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20余人参加茄子实用技术培训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章宁 严邦喜)近日,市农业局举办茄子实用技术培训,全市各乡镇(街道)农技员、蔬菜企业员工、种植大户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茄子是我市主要商品蔬菜,主要分布在查田镇青坑底村、八都镇石川村、上垟镇昌岗村等地,2014年全市新增茄子种植面积500多亩,总种植面积2000多亩,平均亩产值8000元以上,高的达到每亩1.2万元。较高的经济效益,使许多农户尝到了甜头,种植积极性日益高涨。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菜农种植技术,促进我市蔬菜产业健康发展。培训会上,杭州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卢双威围绕茄子种植技术进行讲解,省农科院蔬菜所高级农艺师包崇来从茄子病虫害防治方式、肥水管理及安全生产技术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课后,学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回去后要把学到的先进技术运用到生产中,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01 2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