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多家商业银行存款利率有变化 买房贷款利率相当于9.39折

央行降息后“钱”景有变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方黎辉)11月22日起,央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1倍扩大到了1.2倍,给各商业银行更大的自主空间。央行短短几百字的通知,却让各商业银行在争夺存款的竞争上更加激烈。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家银行,获悉稠州、泰隆、民泰、农信联社、邮储5家商业银行闻风而动,率先将利率按照1.2倍的上限进行了浮动。
    调整前,若按政策规定整存整取的所有期限存款利率均上浮10%,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的实际执行利率分别为2.86%、3.08%、3.3%、4.125%、4.675%。而在此次央行降息之后,这5家银行将整存整取利率按1.2倍的上限浮动,实际执行利率分别为2.82%、3.06%、3.3%、4.02%、4.8%。对比发现,一年期利率前后持平,三年期利率反而升高了0.125%。这也意味着,在这些利率顶格上浮的银行存钱,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利息不缩水,三年期利息不降反升,但其他期限存款利息则要不同程度下降。
    而对于正准备贷款买房的市民来说,如果银行按照降息后的贷款政策执行,绝对是利好消息。假设购买房屋计划贷款的金额是100万元,期限30年。降息前,年利率6.55%,月供6353.6元;降息后,基准利率6.15%,月供6092.3元,减少261.3元。人民银行龙泉市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6.55%降至6.15%,相当于给购房者打出9.39折优惠利率。
    此外,针对此次降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当年缴存和上年结转的利率分别调整为0.35%和2.35%,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5年以下(含5年)和5年以上分别调整为3.75%和4.25%;原来已经办理的业务,则从明年1月起调整为现行利率。
    业内人士建议市民,由于存款利率浮动空间扩大,不同银行的新版存款利率表差异也比以前更大,市民办理存款时不妨“率”比三家。另外,一些银行除了挂牌利率外,仍然有自己的利率优惠政策,市民多问一句,可能就有意外收获。对银行业整体而言,降息将使理财产品收益呈下降趋势,因此,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可考虑“取长弃短”,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锁定当前的高收益。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01 2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