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刚柔相济 标本兼治

锦溪镇全力创建“无违建镇”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翁琳慧)11月26日和27日,锦溪镇对下锦村部分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
    据了解,此次是锦溪镇第三次集中拆违,也是任务最重的一次,执行对象主要是下锦村严重影响村容村貌的简易棚、灰寮、厕所、厂房等违建,共涉及农户30余户。“花了近万元搭起来的简易棚被拆掉了,老实说蛮心痛的,但是占了公共空间,就必须拆掉”。下锦村村民郑显松说。
    今年,锦溪镇以创建“无违建”镇、村为着力点,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有力,通过三次地毯式的排查,全盘摸清了违章违法建筑底细。该镇负责人表示:“违建基本上都是村民私自搭建的简易棚,用来仓储、养殖。在推进过程中也不乏钉子户,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必须迎难而上,做到刚柔相济,标本兼治,不仅拆违建,更‘拆’群众违建的侥幸心理,在拆违过程中引导群众树立遵纪守法意识。”
    据了解,集中拆违之前,该镇召开了“无违建镇”创建暨冲刺第四季度工作推进会,下锦村曾三次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有违建的村两委成员、党员带头自拆,然后村两委成员与被拆户结对,通过当面沟通、耐心引导等方式,针对不同问题,制定不同的拆违方案。截至目前,下锦村村民主动自行拆除违建8处,占地面积近千平方米。
    村民蒋清根是下锦村一位93岁的老人,妻子雷陈凤是有着61年党龄的95岁老党员。当得知自己家的灰寮被列为违建,两位老人非常自责,第一时间与结对村两委成员联系自行拆除。蒋清根老人告诉记者:“这个灰寮主要用于堆放柴火,搭在路边确实影响村容村貌,但是自己无力把柴火搬离。”了解到蒋清根老人的情况,下锦村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专门到蒋家查看现场,帮助老人选择适合堆放柴火的地点,并在26日借助拆违队伍的力量转移柴火,拆除了灰寮。
    锦溪镇“三改一拆”工作始终秉持人性化拆违理念,刚柔相济的做法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据统计,此次拆违行动已拆除违建30余处,占地面积共485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780平方米。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01 23:5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