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我市又有6个村上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郭慧兰)日前,经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委员会评审认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共有994个村落榜上有名,我市有石达石街道南弄村,安仁镇大舍村,屏南镇车盘坑村,龙南乡蛟垟村、下田村、垟尾村共6个村落跻身其中。至此,三批名录加起来,我市已有14个中国传统村落。
    据了解,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虽经历久远年代,但至今仍为人们服务的村落。传统村落不仅有美学价值,而且对完善新农村规划、提高城市建设水平都具有益借鉴。入选名录的村落如果要进行保护开发,必须编制保护规划,同时相关规划要经过国家部委级机构的审查。这个规划核心内容之一,就是控制过度开发,包括控制商业开发的面积和规模,禁止将生活街区改成商业街,不允许搬迁全部村民将传统村落建成“博物馆”等开发行为。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02 0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