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市农村产权制度 改革推进会召开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12月1日,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蒋世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何登新主持。
    会议通报了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市扎实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农村林权、农村水域开发利用权、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农村集体土地房屋产权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产权体系。截至目前,全市二轮土地承包合同签订率94.62%,承包经营权证发证率92.44%,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08万亩;村经济合作社完成股份制改革村327个;新增林地流转面积2.14万亩,办理《林地经营权流转证》面积2.99万亩;完成19座万方以上山塘和5座小型水库农村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农村集体水域开发利用率达到40%以上;完成农村宅基地土地确权登记发证3221本;重点区域(城中村、中心镇、中心村)符合登记条件的农村住房申请发证率达42.21%;已建立1个县级、19个乡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新增农村产权公开交易数118宗;新增林权抵押贷款7100万元,农房抵押贷款1亿元,土地流转经营权抵押贷款2600万元,并建立8个村级担保基金。
    蒋世懿在讲话中分析了我市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所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推进这项工作;要充分发动群众,调动群众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注重方式方法,发挥试点工作中创新方法的作用,坚持“因村制宜”,稳步推进改革工作;要加强业务指导,产权办以及农业、国土、建设等职能部门要靠前服务,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帮助、指导基层解决困难;要努力化解矛盾,抓住改革的机遇,把一些历史遗留的矛盾化解掉,避免产生新的矛盾,确保农村稳定;要确保进度,按照省、丽水市的工作部署,按时保质完成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任务。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02 00: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