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糖尿病的健康之路——合理膳食 健康运动

市人民医院开展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恩惠)近日,市人民医院组织了糖尿病专科病区的护士们开展了糖尿病日宣传活动,为市民开展健康讲座、发放宣传手册、免费测血糖,并带领糖尿病患者在市体育场进行健康运动。
    当天早上八时,护士们在医院门诊大厅,摆好桌椅和血糖仪,为糖尿病患及一些过往路人免费测血糖,并发放科普资料200余份。在宣传中,许多群众前来咨询,宣传人员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知识。随后,该院糖尿病专科医生曾志红作糖尿病知识讲座,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健康饮食对于预防和治疗2型糖尿病、避免并发症发生的重要性,强调了糖尿病的注意事项。大家听得非常认真,有些女士还拿起手中的笔和纸记录。在市体育场,护士们与患者一道慢跑、做操和打太极拳,用行动告诉糖尿病病人如何进行健康有效的运动。
    曾志红医生提醒大家,饮食治疗是所有糖尿病病人必须坚持的。饮食治疗总的原则是控制每日摄入食物的总热量;饮食方案应根据病情随时调整,灵活掌握;运动疗法也是糖尿病治疗的方法之一,但不是所有的糖尿病患者都能够通过运动疗法治疗,一些糖尿病人盲目运动,想以此降低血糖,结果会适得其反。
    这次糖尿病日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增加了大家预防糖尿病的知识,又提高了大家的自我保健能力,受到市民的好评。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07 23: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