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坚决拔除阻碍中心镇建设的“钉子”

八都镇以“无违建村”创建深化“三改一拆”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 通讯员 潘俊年)这两日,八都镇“三改一拆”办公室工作人员和各驻村干部特别忙碌,每天一大早就出门,到各村进行违建调查、舆论宣传等工作,天黑了才回来。随着全镇违法建筑的摸底完成,意味着该镇“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到了关键时刻。
    2013年以来,一场规模空前、力度空前的“三改一拆”行动在八都镇大地全面铺开。“拆出空间、拆出形象、拆出效益,改出经济转型、改出环境改善、改出功能提升”的目标,逐渐深入人心,并凝聚起了强势推进的力量。该镇重点针对辖区内双溪口、大坦、四村等地的违章建筑开展腾退和违建拆除工作,目前累计拆除违章建筑面积达83431.15平方米,其中2014年度拆除面积15470平方米。
    “过去一年的实践,为我们打赢‘三改一拆’攻坚战探索了方法,积累了经验,创下了良好的开局。”八都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清醒地看到,目前全镇范围内违法建筑仍然不少,仍有一些“钉子户”、“遗留户”等;拆违进入“深水区”,攻坚难度加大;治旧控新、拆后土地利用等方面工作仍有不足。
    只有坚决把阻碍八都中心镇建设的“钉子”拔掉,把违法养殖的棚舍拆掉,才能绘就一幅清朗、优美的乡村画卷,给农民带来更加高质量的生活。该负责人说,目前该镇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宣传员、战斗员,一方面走亲连心宣传政策,听取意见,另一方面积极发扬“四敢一不怕”精神,敢于碰硬,勇于破难,主动投身到违建拆除工作当中。
    为了顺利推进“无违建村”创建工作,八都镇开展了拆除双溪口村违建砖厂、松渠河道违章建筑等多个专项行动,并与各单位相互配合,积极联动。如在对双溪口村违建砖厂的拆除中,与公安,消防、建设等单位密切配合,拆除工作顺利推进,该砖厂拆除面积达3200平方米。同时,通过对十先拆典型、景区沿线重点区域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找准切入点,推动相关工作。
    目前,八都镇已有18个村做好“无违建村”验收准备。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威慑力度,确保新的违法建筑“零”发生。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10 23: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