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在外创业企业家助力家乡“五水共治”

捐款60.18万元  20个联系村治水项目完成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潘芳霞)城北乡金埠村石九岙自然村一条长15米宽3米的堤坝建成,村民再也不用担心洪水对附近的农田、水利设施等造成损害了;上垟镇际岭村新建一座垃圾焚烧池,解决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问题;岩樟乡郑庄村拆除水源地附近简易厕所,还对道路两侧进行了绿化……这一系列措施使我市乡村的溪流日渐清澈,美丽乡村建设有序推进,而这部分得益于“商会联乡村、合力治污水”活动的实施。
    2013年底,我市“五水共治”大幕拉开,市工商联向各异地商会发出浙商回归治水的倡议。2014年农历正月初四,利用在外龙商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召开了异地商会“五水共治”专题工作会议,宣传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的决策部署,制定异地商会参与“五水共治”工作计划,启动了异地商会募捐工作。
    各异地商会热烈响应,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最终,根据各异地商会规模大小、实力强弱等具体情况,采取“一个商会联系一个村”的形式进行帮扶,共筹集善款60.18万元,用于20个联系村的治水项目建设。
    如今,这20个联系村经过整治,许多村庄溪水清澈见底,溪鱼也渐渐多了起来。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市工商联将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同做好“商会联乡村、合力治污水”专项行动,做到善始善终,抓出成效。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15 23:1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