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林在城中 居在绿中 人在景中

我市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潘向红)“要不是亲眼所见,还真不敢相信如今的龙泉这么漂亮,放眼望去,城在绿中,人在景中,如同置身一座大公园。”12月11日,阔别家乡10余年的张良树老人由衷地感叹道。
    张良树老人眼中的大公园,正是我市积极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我市把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可持续发展的第一资源和永恒竞争力,紧紧围绕“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战略,加强园林绿化规划设计、建设和管理,进一步提高绿化水平,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为全面加快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步伐,力争2015年创建成功,市委、市政府将创园工作列入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先后开展了《龙泉绿地系统规划》、《龙泉市蓝线规划》、《龙泉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等10多项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先后颁布实施《龙泉市城市绿化实施细则》等一系列管理规章。
    在创建中,不断推进增绿提质,拓展绿色空间。截至目前,城区有各类公园11座,建成区绿化覆盖率36.42%,绿地率33.1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81平方米,基本上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先后建成人民公园、九姑山公园等公园绿化精品工程。结合城区改造提升,完成红豆园、恬园等街头游园建设,对江滨文化公园等城市公园进行景观和功能提升,既改善了城区绿化景观,又满足了市民群众日常休闲出游需求。
    大力开展道路、单位、小区等绿化建设。对新建道路进行绿化,对老城区道路进行增绿补绿。通过见缝插绿、拆违建绿的方式,提升居住区的绿地面积,提高城市新建改建居住区绿地率,大力推广建设公共设施,提升林荫停车场推广率。采取免费送鲜花进社区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到更多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知识,从而关注“创园”、参与“创园”。
    同时,不断加强市政设施建设和城市环境综合治理力度,完善城市截污排污治污功能,如今管网水检验项目合格率100%,污水处理率90.3%,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完成中山路等路面改造工程,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15 23: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