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1—11月完成投资10.26亿元

龙浦高速建设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乐翩 通讯员 毛晓燕)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11月底,龙浦高速公路龙泉段工程已完成投资10.26亿元,占今年计划投资额的102.6%,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龙浦高速公路龙泉段工程是国家高速公路网长春至深圳线浙江段的一部分,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丽龙庆高速公路的武夷山支线,起点位于龙庆高速公路白马畈枢纽,经八都镇至浙闽交界处的花桥进入福建省境内,全长23.17公里。该工程的顺利建设和政策处理工作的快速、有序推进密不可分,建设中更是得到了省政府顾问王建满的高度肯定和批示。
    到11月底,该工程红线内政策处理工作已全面完成,迁移坟墓、征用土地、杆线迁移、房屋拆迁完成率均为100%,沿线“大小三改”工程正有序推进,累计发放各类补偿款1.96亿元。已经基本实现了全线路基桥梁半幅贯通,为2015年路面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浦高速牵涉面广,地形复杂,无论是在设计还是施工过程中都遇到了不少困难。在樟溪岭路段施工中,由于此地段地质差,山体十分松软,极易发生山体滑坡,再加上地形窄小,大型机械无法入场,而该路段又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线路之一,容不得一点懈怠和马虎。面对困难,龙浦高速公路建设各方同舟共济,相互配合,指挥部、八都镇政府紧急协调,倾听百姓诉求,细心讲解政策,做好拆迁农户的思想工作,拆除了沿线农户的香菇木耳棚等建筑物,确保了大型机械的顺利入场施工。设计单位也进行了地质勘探补测,在全面考量后设计多个方案以备用。同时费用方面则进行了多方的综合协调,以确保能够满足建设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在樟溪岭路段施工过程中,还涉及到一座古廊桥的迁移。为了保护古廊桥的完整历史风貌,参建各方集思广益,通过多次的讨论、勘测、设计,最终让古廊桥成功迁移,既保证了工程顺利施工,又保护了历史遗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16 21:4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