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举行地震应急演练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实习记者 王玥)12月24日上午,为了提高我市各部门的地震灾害应急响应能力,促进各部门对地震灾害应急预案、响应程序和协同机制的不断完善,我市举行了地震应急演练(桌面推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出席并指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查田镇发生4.5级地震,在省地震局的指导下,在丽水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龙泉市政府负责本区域内的抗震救灾指挥工作,按照《龙泉市地震应急预案》的要求,地震部门迅速上报震情,市政府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召开市抗震救灾指挥部会议,根据预案和设定的应急响应程序,决策、协调、调度和指挥抢险救灾,市、乡镇(街道)、村联动,各部门协同应对地震灾害。演练分为地震发生、初期处置,抢险救灾、突发事件处置,恢复重建部署等3个阶段。最终,演练顺利完成了各项预设的程序,取得了圆满成功。
    丽水市地震局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认为我市有关部门精心筹划、周密组织,参演单位多、受教育面广,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能力,并要求我市要不断修订完善应急预案,使应急预案更具有可操作性、科学性,努力开创防灾减灾工作新局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24 21: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