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婴幼儿洗浴市场火爆 行业更待规范专业化

    记者 叶炜婷                       

    宝宝太柔软,冬天洗澡“步步惊心”。很多人宁愿花钱,让宝宝到洗浴店享受专业的洗浴护理。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婴幼儿游泳馆、洗浴店发现,随着天气进入寒冬,婴幼儿洗浴市场简直可以用火爆来形容。
    12月21日下午,记者来到龙翔路的一家婴幼儿游泳馆,看到5名游泳师正在工作,在店内排队等洗澡的有约20个婴幼儿,还有一些取了号子在店外等候的顾客,一天下来预计该店至少要服务50—60个婴幼儿。该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一名游泳师服务一个孩子至少要半个小时以上,所以洗澡一次20元、游泳一次20元并不贵,如果办会员卡的话,充值300元还能送50元;充值500元则送100元。”
    据了解,全市婴幼儿洗浴店大约有6—7家,大都是近5年发展起来的。记者走访了多家婴幼儿洗浴店,了解到几乎所有店的游泳洗浴费用都在20—30元,很多店为了增加收益,还将一些服务项目进行低价捆绑销售,以此来吸引家长。“现在我们这行竞争很激烈,投资成本也高,为了获取高利润,我们就采取叠加项目优惠以及办理会员卡打折的方法来增加顾客,抢占市场。”一母婴服务店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家200平方米左右的洗浴店,整体投入近80万元。婴幼儿洗浴行业冬天虽然红火,夏天却很冷淡,为了尽快收回成本,我只能采用预付卡会员制,让顾客提前支付办卡费用,加快资金周转。”
    家住城东4路的叶女士每周都会带孩子到游泳馆去洗澡,她告诉记者:“孩子冬天在家洗澡就怕受冻,万一惹个着凉感冒,孩子受苦家长受累,不如来专业的洗浴店,贵是贵点,也没办法。”
但是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仍有几家洗浴店并没有达到市卫生局的相关要求,没有悬挂卫生许可证。在一家名婴幼儿游泳馆,记者并未看到用来为毛巾杀菌消毒的消毒柜,部分浴缸底部还有灰尘。“在给孩子洗澡前我们都要在浴缸中铺上一层薄膜,并用消毒液来清洗毛巾。”面对记者的疑问,该店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些东西绝对安全卫生。”她还表示,这个行业没有统一的资格考试,大多数家长来给孩子洗澡也不会要求查看这些证件。
    记者就目前婴幼儿洗浴市场的现状采访了市卫生局的有关工作人员,他表示:“根据省卫生厅下发的规范性文件《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具体范围》,我市正在对婴幼儿洗浴市场进行整改。严格要求经营场所具有相应的卫生消毒设备;悬挂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明示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及服务投诉电话;工作人员要有健康证等,目前还有三、四家该类店铺在整改中。”
    “给婴幼儿洗浴能够帮助宝宝清洁皮肤,促进宝宝健康发育,提高免疫力。”市人民医院医生王波提醒市民,因为婴儿皮肤娇嫩,家长在给他们洗澡的时候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一般洗浴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27℃,水温控制在38℃—40℃。在公共场所洗浴,最好选择证件齐全或者规模比较大、设施规范的洗浴场所;在家中洗浴,则要注意浴霸蓝光或可损害幼儿视网膜,尽量不要让婴儿面部朝上。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24 21:4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