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民日报“建设美丽浙江 创造美好生活”调研组来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12月24日,由人民日报社下辖的人民论坛杂志社牵头的“建设美丽浙江 创造美好生活”调研组来龙,调研我市“生态疗法”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经验。市委副书记蒋世懿,副市长何登新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岩樟乡石坑村和郑庄村,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在两个村,调研组沿着已铺设好的生活污水管道边走边问,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标准、终端处理工艺等情况,并对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试点工作进行了解,对两个村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上取得的成效,调研组表示充分肯定。
    今年,我市迅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尤其是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面,我市结合山区实际,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坚持规划引领,分类实施、创新机制、发动群众、强化保障,形成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生态疗法”的宝贵经验。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工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155个行政村,其中有59个村已完工。新建农村生活垃圾中转站14个,全市有323个行政村实现了“户集、村收、乡镇运、市统一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覆盖率达到100%,洁净村庄创建率达到94.9%。
    调研组认为,我市在“五水共治”工作上认识高、基础好,行动快、抓的实,进展快、效果好。“生态疗法”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经验符合龙泉山区实际,具有一定的典型性,调研组将系统提炼提升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典型经验,并通过人民网、新华网、《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的深度报道进行宣传推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24 2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