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接待人数超41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20亿元

我市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余淑娟 通讯员 张丽)近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今年接待旅游人数超41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20亿元,两项指标同比增长均达到25%,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态势。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 “走出去”联合营销与“请进来”务实营销相结合,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市场营销针对性。组织了“走进萧山”、“走进高校”、“走进宋城”、“走进浙大”等推介活动,参与“畅游中国”自驾联盟及相关展览会推介。积极参与并组织“千人游丽水”(古堰画乡+青瓷小镇)、中国旅游日“龙泉人游龙泉”、“秀山丽水·多彩金秋”之100个家庭自驾丽水、“行走的文化”线路等系列专题活动,并邀请知名媒体记者和旅行社负责人等来龙考察踩线,切实强化宣传推介,有效提高我市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与此同时,产业融合步伐进一步加快,旅游业态不断丰富,发展空间得到了很好的拓展。在加快景区创建步伐,推进文旅融合和工旅融合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发展乡村旅游,打响养生旅游品牌,推进农旅融合和养旅融合。今年以来,我市把发展农家乐休闲旅游业作为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和平台来抓,在38个乡村休闲旅游特色村之间开展了“比学赶超”活动,对相关特色村进行重点扶持,着力打造我市农家乐乡村旅游新亮点。兰巨乡炉岙村被省旅游局、省老龄委评为首批浙江省老年养生旅游示范基地,留槎洲水上乐园项目被评为丽水市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
    在旅游项目建设方面,我市着力推进“一山一江一城、一窑一园一镇”为重点的项目建设,预计全年旅游固定资产投资达4.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41%。中国青瓷小镇·披云青瓷文化园完成了青瓷文化展示区、体验区、餐饮住宿、会务场所等项目建设,于今年4月份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我市继龙泉山景区后的又一个4A级景区,现二期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龙泉山景区荣获丽水十佳养生避暑休闲戏水旅游目的地,目前已完成顶峰提升工程,二期景区部分游步道及通景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顺利推进。瓯江源养生度假旅游区二期——瓯江1号码头正式对外营业,瓯江源·龙泉溪养生旅游度假区项目成功签约。此外,披云山养生项目基地、宝剑文化创意基地、青瓷文化创意基地二期、崇仁寺宗教旅游区二期、石马垄大峡谷前期工作、国际竹建筑文化创意中心等项目也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旅游主要经济指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的同时,我市还不断提升旅游管理服务,在重要节假日和游客高峰期,在高速出口设立咨询服务点并提供咨询、饮水和常用药品等服务,市区至龙泉山、市区至中国青瓷小镇、市区至岩樟、市区至屏南的旅游引导标识系统也日趋完善,受到广大来龙游客的一致好评。同时,我市还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开展了服务礼仪、职业技能、乡村旅游知识等相关培训,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24 21: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