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年性骨质疏松性骨折治疗技术日臻成熟

我市成功完成一例全肘关节置换手术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路珍)近日,市人民医院骨科成功完成了一例人工全肘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在骨科主任周翔的主持下完成,丽水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季卫平参与手术会诊。
    患者是一名80岁的老人,7个月前因外伤致肘关节粉碎性骨折在外院治疗。在长达7个月的治疗过程中,患者历经骨折不愈合、假关节等病痛折磨,辗转来到市人民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在详细了解和评估患者的情况后,决定进行人工全肘关节置换术,并根据具体情况制定了严格的术前计划,排除手术禁忌等。患者经过手术治疗,肘关节功能得到了完美重建,目前正在康复过程中。
    随着我市老龄人口的增多,老年人骨质疏松性骨折越来越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给家庭、社会医保等都带来了严重的负担。救治老年性骨质疏松性骨折是市人民医院骨科近年工作的重点方向之一,已成功申报丽水市重点医学扶持学科,由周翔担任学科带头人,确定骨科今后三年重点方向,其中骨质疏松性骨折治疗就是重点课题之一。目前,该院骨科针对老年患者髋部骨折、胸腰椎骨折设立了严格的临床路径管理,人工髋关节置换、股骨粗隆间骨折微创PFNA固定、胸腰椎骨折椎体成型术或椎体后凸成型术等技术日臻成熟,为我市患者带来了福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4-12-30 21: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