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在线]龙泉农民异地搬迁“搬”出幸福生活

  近日,在龙泉市剑池街道南大洋公寓,优美的绿化景观,齐全的基础设施,让来自不同乡镇的农民找到了“安居乐业”的感觉。

  王振山来自屏南镇南垟村,6年前搬到南大洋公寓后,承包了小区的物业管理,收入比以前有大幅增长,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以前,住在乡下,什么都不方便,现在住在这里,也挣了一点钱,生活条件改善了很多。”

  同样,龙渊街道白塔村的金春生是一位种菜专业户,异地搬迁之前,在老家种菜谋生。后来,在龙泉异地搬迁的惠农政策帮扶下,他搬到了龙渊街道的张村异地搬迁安置小区,并和几位菜农一起在西街街道的河村租了80多亩的土地,组建果蔬合作社,开始大面积种植黄瓜、西红柿、茄子等10多个品种的蔬菜,远销杭州、宁波、温州等地。

  “我原来住在山上,交通很不方便,把蔬菜拿到城里卖,成本就要高很多,赚不到多少钱,现在住在这里,不仅交通方便了,而且在合作社社员的努力下,一年一般都有六七万元的收入。”金春生告诉记者,他现在共有360多亩的蔬菜基地,合作社的年收益达到600多万元,还解决了100多位农民的就业问题,这是住在白塔村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近年来,龙泉按照“依城建寓、依镇建区、分片设区、中心村设点”的思路,出台相关政策、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引导紧水滩库区、岩樟溪饮用水源保护区、凤阳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山远山地区及地质灾害隐患区困难群众异地搬迁,实施集聚发展。

  据统计,2014年,龙泉规划新建安置小区3个,续建小区12个,新建安置点6个,续建安置点7个。全年实现农民异地搬迁1109户4109人。其中,整村搬迁完成安仁镇胜岱村、黄山下村2个行政村17个自然村293户1096人。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在线 2015-01-26 09: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