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学科建设 设备建设 合作办医 人才培养

市人民医院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路珍)2014年,市人民医院奉行“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推进学科建设、设施建设、合作办医、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落实各项卫生工作,取得新成效。
    重点学科是体现医院特色和水平的重要标志,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对提高医院科技创新能力和学术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市人民医院非常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不断加强医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可喜的成绩:呼吸内科被列为浙江省县级医学龙头学科;外科学、肾脏病学、内分泌与代谢病学、内科专科护理学四个学科被列为丽水市医学重点扶持学科;开展医疗新技术新项目16项,“基层糖尿病足·早期筛查及干预技术推广应用研究”项目获省卫生厅医药卫生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恶性肿瘤患者及其主要照顾者心理干预策略研究”、“居家腹膜透析患者自我管理能力的调查研究”、“腹腔镜技术在急腹症的诊断与治疗”等13项获市科技局科研项目立项;获丽水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8篇。
    由于建设了新医院,我市对人民医院新医疗设备采购投入规模相对比较大、资金相对比较集中,年突破4000万元,其中医疗设备2800多万元、信息化设备1000多万元、后勤设备300多万元,包括进口16排CT、进口心脏高端彩超、全身高端彩超、进口电子胃镜、电子肠镜、进口乳腺钼靶机、进口DR机、血透机、全自动生化仪、血气分析仪、有创无创呼吸机、手术床、进口口腔全景机、口腔种植机等,并成功报批磁共振成像系统项目。部分新设备已投入临床科室使用,其它大型设备需安装到新医院的,已完成前期安装准备工作。这些医疗设施的补充,将有助于改善我市目前相对滞后的医疗条件,提高医疗服务。
    与浙医二院紧密型合作办医,在医疗、护理、科研、管理、人才培养、远程医疗等各方面紧密合作,浙医二院派出的首批专家邱培林、吴妍常年在院开展诊疗。邱培林在市人民医院筹建肿瘤治疗中心并担任该中心主任,带动学科和团队建设,着手培养肿瘤专科医师,合作办医前景光明。
    同时,以学科带头人、后备人才培养为重点,建立人才培养专项基金,制订人才梯队培养计划,颁布了“年轻医师培养及综合考核办法”,加强低年资医护人员“三基”培训等,举办丽水市级医学教育学习班7次,完成全院性医务人员学习7次。雷樟根被评为“浙江省首位全国优秀基层呼吸医师”,姚小群、付淑珍、李观芝获丽水名护士,高素质人才培养取得新成效。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1-29 21: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