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荷之家”关注新护士成长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慧红)日前,市人民医院护理部针对今年新入院的护士开设心理辅导课,进行团体心理辅导,以关注新护士成长,加快护理队伍人才培养。
    新护士刚从学校毕业,多数为家庭独生子女,不仅要面对生活、学习带来的压力,还要面对工作压力。为了缓解新护士各方面的压力,让他们尽快走向工作岗位,提高解决处理问题的能力,该院成立“小荷之家”,开设心理辅导课。辅导课每周一次,每次60-90分钟。内容丰富,过程轻松愉快,在热身环节中新护士们表现团结友爱;在自我探索阶段新护士们个个开动脑筋;发表见解环节中新护士们踊跃发言。课程由副主任护师、二级心理咨询师叶丽花负责。
    通过三次心理辅导,新护士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了解,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自我探索,在团队活动中互相支持,集思广益,构建了良好的人际关系网络,提高了团队意识,学会了应对压力的技巧,更能有效地应对工作的压力,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1-29 21:3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