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蔬菜瓜果产业协会组织外出考察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章宁)近日,为更好提升我市茄子种植管理技术和拓宽市场销售渠道,市蔬菜瓜果产业协会组织协会成员赴温州、台州、金华等地学习取经。
期间,大家先后深入各地的蔬菜交易市场进行考察,了解秋冬季蔬菜销售种类和数量,还参观了秋冬季大棚茄子设施基地。
    “虽然他们的基础设施比我们落后,但茄子的育苗技术与栽培技术推广方面有突出的成绩,不仅产量高,产值也不错,亩产值达3万元,平均单价每斤4元。”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我市茄子在秋冬季销售市场上一直存在空缺,秋冬茄子的市场前景很可观。计划今年扩大茄子的种植面积,发展冬春季茄子反季节生产,填补这个季节的市场空白,提高种植农户的经济效益。
    通过两天的学习考察,大家感到收获很大,纷纷表示要进一步理清思路,学习和借鉴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取长补短,结合我市实际,掌握好栽培技术,为蔬菜种植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带动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1-29 2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