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外借书里夹了钱 分文不少还失主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乐翩 通讯员 田丰)近日,市图书馆一楼图书外借处的工作人员查丽红在一本归还的书中发现了700元钱,并分文不少地还给了失主。
    据悉,这本书是一位读者在几个星期前归还给市图书馆的。还书的时候,由于钱被夹在书中,当时并没有人发现。但几天后工作人员查丽红将还回来的书重新上架时,却意外发现书里滑落的人民币。“当时一数,竟然有700元钱,我想肯定是读者不小心把钱夹在里面了。”查丽红没多想,立马打开电脑查阅借书记录,在查到最近一位借阅这本书的读者时,她根据读者信息找到了联系方式,并给对方打了电话,不料打了好几个电话,对方却一直处在关机状态。于是,查丽红又开始查阅这位读者其它的借阅记录,发现了另一个电话号码并立马拨通了电话。“接电话的是一位女士,我问她还书时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但那位女士很肯定地说没有,我只好把电话挂了。”查丽红告诉记者。
    但就在打完电话的第二天一早,却有位男士过来说自己不小心在书里夹了钱。原来,之前接电话的是他妻子,听到妻子的转述后他立马想起自己确实把钱随手夹在了借的书里。
    “把钱还了我心里才安心,作为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查丽红说。在和对方确认信息和钱数后,她把钱如数还给了读者。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1-29 2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