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节前购年货 带旺快递业

记者 叶炜婷

    距离春节越来越近,市民忙着准备年货,商家们忙着促销冲量,记者从多家快递公司获悉,随着电商的普及,节前这段时间的包裹收发量均出现增长,总体业务量较往年增长至少2成。
    “10斤冬笋、腌肉寄到上海多少钱?”市民叶丹致电一家快递公司询问邮寄价格,准备给在上海工作的亲戚寄点自己家里的“乡土货”。她说:“冬笋、腌肉是正宗的自家土特产,味道好、也放心,在大城市买不到,现在快递方便了,我年年都会给外面的亲戚朋友寄一点。”
    叶丹把家里的“年货”寄出去,而杨琳则是趁着各个电商平台年货打折的时候,把“年货”采购回来。 “干果、白酒、茶叶、小家电等,一月份以来我已经在网络上买了不少年货了。”网购达人杨琳说,“去年,部分快递公司会提前好几天开始不接收外地寄回龙泉的包裹,为了让网上选购的‘年货’能在年前顺利到家,所以今年我从1月起就提前网购了。”
    据介绍,因为网上购买年货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还可以送货上门,而且同品类、同品牌的产品,平均比实体店价格要便宜两三成,一些网购平台推出的团购年货,价格优惠幅度则更大,所以理所当然地旺起来了,并且还带旺了快递物流行业。
    几家快递公司均表示,我市从“双十一”起快递业务量就开始增加了,眼下上升到峰值,一直要持续到节前2天左右。申通快递的业务员小林最近一个人一天要送170多个包裹,比平时多了好几十个,不仅上班时间比往常提前了,而且下班时间也延迟了,基本没有休息日。
    记者了解到,虽然春节前的快递业务量比平时有所增加,但目前收发件正常。春节期间,除了浙江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龙泉市营业部和顺丰公司“不打烊”之外,其余快递公司一般接单送货至农历廿九,正月初八开始正常营业,期间只是安排人员值班,因人力有限,仅保证城区业务,并不保证收派件的时效性。快递公司建议市民,年前全国各地快递放假时间不同,邮寄时间相对比平时长一些,如果非急件可选择节后进行邮寄。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1-29 22:0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