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商店占道经营何时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18906785666,反映公园路上的电动车店铺占道经营情况普遍,把待售电动车摆放在人行道上,既有碍市民通行,又影响市容市貌。
    随后,记者来到公园路上看到,这一带有三、四家电动车销售店铺。在一些电动车销售店,记者看到,虽然大部分电动车都被整齐摆放在店铺里,但也不乏放置在店铺外的电动车。“我们将不同款式、不同型号以及不同价位的电动车停放在店外,主要是为了吸引路人的眼球。”一电动车销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电动车外,他们还会将一些店里的优惠政策标牌放在店外的电动车上,不少消费者看到后都会过来咨询或购买。据观察,其中几家销售点门口便是人行道,“人行道是供行人行走的公共场所,现在被电动车占去了一部分道路,我们只得绕道而行,这样给我们正常出行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一位途经此地的市民抱怨道。
    不仅如此,其中一家商铺还将电动车摆放到咪表停车位上,足足占据了两个停车位。“电动车停在这儿,我们的汽车停哪去?”一位正欲停车的车主说。
    对于电动车销售点的这种占道经营行为,附近居民及路人颇有微词。住在附近的陈先生称,他每天下班回家路过这段路就头疼,真希望有关部门出面管一管。市民张先生认为,占道经营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城管执法部门应建立长效监督机制,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举报箱。同时,有关部门应严禁收取占道经营费用,不能使占道经营“合法化”。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2-01 21: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