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浙江日报]盘点2014 浙江旅游亮点

  杭州:推出旅游综合体

  这几年,杭州旅游先后创新性地推出了城市旅游综合体、十大旅游休闲基地、100个社会资源访问点、三大旅游演艺秀、商务会展旅游产品、十大特色潜力行业转化为旅游产品等一系列工程。探索并形成了“有为政府”和“活力市场”相结合的产业动力机制,“城市与旅游”相得益彰的产业融合机制,“开放性与差异性”互为补充的市场拓展机制,游客与市民“利益均沾”的共享发展机制。

  湖州:市县旅委全覆盖

  2014年,湖州组建了市旅游委员会,拟将统筹协调旅游与休闲产业发展等多项职能纳入旅委“三定”职责,下辖的三个县旅委实现全覆盖;实现了乡村旅游体制新探索;实现了旅游执法体制新突破,在全省率先成立市旅游行政执法支队。

  武义:增强创新驱动力

  武义以旅游综合改革为抓手,围绕生态景区全域化为目标,着力提升产业规划和统筹发展水平,增强旅游发展创新驱动力。平台建设的创新,增添了全县旅游发展新动力。县温泉度假区管委会实行单列,国有温泉旅游投资公司作用进一步发挥;业态培育的创新,实现了全年旅游发展无淡季。打好温泉牌,做大生态旅游产品,丰富乡村旅游业态;要素保障的创新,推进了全县旅游发展全域化,从政策、土地、人才三方面进行保障。

  龙泉:建中国青瓷小镇

  2014年,龙泉的中国青瓷小镇旅游接待突破50万人次,成为龙泉旅游的新引擎和新增长点。创新路径促融合,坚持走旅游与一二三产融合渗透、旅游与重点工作结合推进、政企联动开发的发展路径。把握关键强推进,将中国青瓷小镇作为一个旅游景区,兼具完整的开发链,紧抓重点环节。



编辑:陆军 来源:浙江日报 2015-02-12 15: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