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铺筑致富坦途 小山村迈上发展绿道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雷丁琳)3月9日上午,兰巨乡河川村20多户农民高高兴兴地领到了村委会免费赠送的婺源黄菊花种。
    “联村道路畅通,给河川村的发展带来新的飞跃。今年,我们将婺源黄菊的种植规模扩大20多亩。”该村村委会主任胡建兵说。
    走进河川村,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景象,宽敞的道路、漂亮的村坊、精致的廊桥……细数村子去年的变化,村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联村道路建设。去年以来,兰巨乡通过“受益群众打底子、政府补助铺面子”的方式,以龙庆高速建设为契机,在龙庆高速管理处、市交通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河川村、棕衣连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投工投劳,顺利完成了连接两村总长1.7公里的联村道路。
    路通百业兴。棕衣连村木耳种植户陈日明告诉记者,以前木耳原料的运输和销售必须绕行查田镇方向,费时费力。道路建好后,距离市区的路程比之前缩短了5公里,不少木耳收购商开始直接上门,运输、销售等各项成本都下降,村民的净收入大大提升。
    “这条路修通了,村民上山下地干活再也不用从高速公路边上行走了,既确保了出行安全,又带来了便利。”村民张先平一边搭鸡棚一边告诉记者,有了这条路,去山上养鸡便利了不少,今年准备把养殖基地的规模再扩大。
    去年,河川村依托天然的生态优势,率先引进婺源黄菊种植,建立2亩试点基地。经过精心的种植、培育,当年收益达2万多元。
    伴随乡村路网的畅通,村庄交通条件的改善,河川村、棕衣连村的村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偏远的小村庄焕发出一派新的生机。下阶段两个村将按照“养生兰巨、长寿之乡”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长寿基因,逐步形成集自驾游、骑行游为一体的旅游观光线路,帮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挣钱的梦想。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09 21:5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