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2015年浙江省公考首次由国家统一命题

我市计划招录公务员83名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吴丹华 谢园园)3月9日,2015年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公告正式发布,全省各级机关计划招录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9524名,比去年的招录人数略有增长。我市计划招录83名,本月16日零时起可以网上报名,笔试时间为4月25日。
    今年全国有19个省(市、自治区)加入同步招考,我省也在其中,即笔试时间相同,笔试试题由国家统一命题,这在我省尚属首次。今年的省考还有几点新变化:一是首次参加全国同步招考,笔试时间较往年省考有所推后。二是省考违纪首次纳入诚信体系,如果考生在公务员录用考试中有违纪情形,不仅会受到相应处罚,还会在浙江信用网上被“曝光”。三是递补政策略有调整,今年首次规定在次年全省公务员招考公告发布时,尚未公示递补的,不再实行递补。四是特警、紧缺职位公务员招考和四级联考同步进行,考生只能在四级联考、紧缺职位和特警中选其中之一报考,不得兼报。
    还值得注意的是,浙江公务员考试笔试环节中针对报考不同类别职位的考生设置了不同的考试科目,且考试时间由之前的上午考申论下午考行测,变为上午考行测下午考申论。其中,行政执法类原笔试科目《申论》调整为《综合应用能力》(一),乡镇机关面向优秀村干部“岗位2”原笔试科目《农业农村工作知识》调整为《综合应用能力》(二),具体的招考公告及考试大纲可登录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方网站(www.zjhrss.gov.cn)、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gwy.zjhrss.gov.cn)、浙江人事考试网(www.zjks.com)或龙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www.lqrls.com)等网站查询。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0 20:3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