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乌牛早”春茶开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周陈清)3月9日,记者来到金福茶业公司的茶叶基地里,只见成行连片的茶叶郁郁葱葱,刚吐新芽的茶树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几十名采茶工忙着采摘特早生品种“乌牛早”嫩芽。
    安仁镇广田村村民季伟芬正熟练地在碧绿的茶树间采摘嫩芽。“听朋友说这里需要采茶工,我们就一块过来了,前天采摘了2斤多。”季伟芬说,每年这个季节我都会来采茶,因为这个工作时间可以自由掌握,方便接送儿子读书。
    “3月3日,我们就开始采摘了。”浙江金福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必福介绍,现在的采茶工人都来自本市,这两天一个人采摘5个多小时大概可以采两斤多。今年的新茶价格在每公斤1600元至1800元左右,已有不少客户预定春茶,加工车间工人们忙着赶制春茶,以满足客户需求。
    据了解,目前所开采的茶树品种基本都是“乌牛早”,如天气条件好再过一个星期,其它品种也陆续开采。我市现有茶园面积6万亩,2014年全市茶叶总产量2030吨,产值达28180万元。
    市农业局相关专家提醒广大茶农,早茶要适时抢摘,谨防倒春寒。茶叶开采时间受品种、海拔、气温、朝向的影响,开采的前后时间差异很大,茶农应该随时注意观察,一般茶树上有达到采摘标准新梢,就应及时开采,宁早勿迟。同时要随时注意天气预报,如果遇到强冷空气,要对未开采茶园特别是高山茶园采取加盖覆盖物、田间烟熏、喷灌等保护措施,做好防寒抗冻工作。如受冻,要视受冻轻重程度采取及时采下受冻芽、轻修剪、追施速效肥等措施补救,尽快恢复茶芽生长。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0 2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