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六边三化”迎春 “两美龙泉”添秀

我市大力开展春季绿化活动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黄丽丹 陈飞飞)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全市计划绿化造林更新14500亩,平原绿化500亩,森林抚育14万亩。目前,全市造林苗木供应充足,已完成绿化造林5000亩,平原绿化200亩,森林抚育3万亩。
    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徜徉在城区街头,湛蓝的天空、斑驳的树影、阵阵的花香、绚烂的色彩、随处可见的市树,不仅如此,城乡之间,一年四季皆有各色植物搭配成的风景线,“点显特”、“面展美”、“线成景”、“视可融”、“户花样”、“村有序”……在不久的将来,这样的场景就能成为现实。
    “眼下正值绿化造林季节,我市已经在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赠送苗木调运工作。”市林业局技术推广站的负责人介绍,省林业厅计划赠送我市的32万株珍贵、彩色树种,主要包括红豆杉、浙江楠、闽楠、榉树、枫香等13个品种,现已分配落实到造林基地、村庄绿化、“六边三化”等相关地块。
    同时,市林业局正在对已经编制的《龙泉市“六边三化”美丽林相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坚持风景林、用材林、经济林相结合,生态示范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下一步,还将对市区至上垟、市区至小梅高速、省道公路沿线裸露山体重点地段实施修复改造,包括安仁镇狮子岩、上垟镇上垟天桥、大沙寨背等10个裸露山体及残次林节点进行绿化、美化、彩化和“珍贵化”。
    此外,市林业局还开展“珍贵树种进万村”活动,现已向市区至安仁、市区至小梅、市区至上垟等高速、省道两侧乡镇(街道)40个村免费赠送珍贵和彩色树种苗木4.51万株,督促各乡镇(街道)林农在村旁、公路边、山边进行种植,确保苗木落实到位、发放到位、种植到位。
    “作为森林资源大县,我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84.2%,但有些森林景观质量总体不高,存在林相单一、色彩单调、裸露山体和残次林等问题,百姓对改善生态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造林就是造福,植树就是致富。要根据我市立地情况,加快推进“六边三化”美丽林相工程,绘制好彩色森林、美丽山水画卷,更好地推进“两美龙泉”建设,为打造升级版“好龙泉”作出积极的努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0 20:4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