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漫游乡间 寻找农家的乐趣

2015年我市农家乐乡村漫游活动16站新鲜出炉

    你是否觉得城市的生活太过喧嚣?是否觉得自己的生活太过单一?是否觉得工作的压力太过繁重?走进我市农家,感受想走就走、想停就停、想坐就坐、想吃就吃、想喊就喊、想拍就拍的随意——在随意中遐想,在遐想中宁静。这些坐落于山沟沟中的一个个村落,古朴而有意韵,乡村漫游生活,似乎有着神奇的力量,会在突然之间推开你的心灵之窗,让你看见人世间的真情、至善与大美。
    近日,记者从市农办获悉,为进一步加快乡村休闲旅游业发展,今年我市将组织以“漫游乡间,寻找农家的乐趣”为主题的系列乡村漫游活动。活动从3月份开始,一直延续到12月底,除了“赏南涧板龙、品安仁鱼头”(乡村漫游安仁站)已举办之外,还有15站。现将全年乡村漫游活动安排公布如下(以时间先后为序):

▲乡村漫游竹垟站
▲乡村漫游石达石站
▲乡村漫游锦溪站
▲乡村漫游八都站
 

一、“春光黄南·文化小梅”

    (乡村漫游小梅站)
    活动以“春光黄南·文化小梅”为主题,依靠黄南村独特的田园风光和民俗特色,展现黄南人民的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
    活动内容包括:民俗文艺表演、叶氏祭祖、传统拉缆、民俗活动体验、田园拾趣、青瓷探秘(大窑村、金村村)等10余项。
    活动时间:2015年3月底至4月初      活动地点:小梅镇黄南村
    主办单位:小梅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342402

 

二、上垟笋王擂台赛


    (乡村漫游上垟站)
    上垟镇满目青山、放眼竹海,毛竹资源丰富,素有“毛竹之乡”美称。
    本站活动以竹笋评比为主题,内容主要分四块:挑笋比赛、笋王比赛、拔河比赛以及摄影比赛,来自各村的“笋王”将汇聚在这里,摆开擂台等您来观看和助威。
    活动时间:2015年4月初       活动地点:上垟镇小黄南村
    主办单位:上垟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321744

三、“到畲乡吃乌饭去,到畲乡盘歌去,到畲乡狂欢去”


    (乡村漫游竹垟站)
    “三月三”是畲族传统节日,通过此次活动展现畲族历史、文化、生产、生活等。
    活动内容包括:乌饭圣典、畲乡美味、致明年的自己、抛绣球招亲、畲乡魅力文艺汇演等。
    活动时间:2015年4月21日(农历三月三)  活动地点:竹垟畲族乡盖竹村、罗墩村
    主办单位:竹垟畲族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371012

四、“梦幻山村·大美梯田”


    (乡村漫游石达石站)
     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是个风景秀丽、山清水秀的村庄。它有着全市最好、最大、最美的梯田,还有一座经历了百年的古庙。活动以“梦幻山村,大美梯田”为主题,展现梦幻梯田的独特魅力。
    活动内容包括:“端午粽飘香”——包粽子比赛;“与泥同乐”——农耕活动表演(插秧比赛);“流水潺潺”——水碓打年糕;“最美瞬间”——李山头风貌展;“古韵遗风”——弘扬传统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5月      活动地点:石达石街道李山头村
    主办单位:石达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咨询电话:7330465

五、“走进红色山水·感受淳美住龙”


    (乡村漫游住龙站)
    住龙,是一个满目苍翠、充满生机的神奇地方;住龙,更是一块红色的土地,曾经燃烧着熊熊的革命烈火,是有名的浙西南革命圣地。
    活动内容包括:亲近双渡垟天然泳池、重走红军路、探觅乌溪江源头等充满红色文化气息的活动。“走进红色山水,感受淳美住龙”第二季等待您的到来。
    活动时间:2015年7月          活动地点:住龙镇住溪村
主办单位:住龙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181306

六、第六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


    (乡村漫游龙南站)
    龙、庆、景是世界香菇人工栽培的发源地,1800多年来,龙、庆、景菇民在香菇栽培过程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香菇文化。为进一步弘扬香菇文化,展示香菇文化产业发展新成就,促进合作交流,举办第六届龙庆景毗邻乡村香菇文化节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菇神拜祭、文化展示、文艺汇演等。
    活动时间:2015年8月8日      活动地点:龙南乡下田村
    主办单位:龙南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311500

七、“青山绿水·寻梦岩樟”七夕红豆节


    (乡村漫游岩樟站)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平台,以促进生态文化、特色文化、和谐文化建设为重点,以柳山头村参天古木、农家乐生态环保、红豆杉健康养生等为特色,开展以“青山绿水·寻梦岩樟”为主题的七夕红豆节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红豆杉主题公园祈福、情侣共锁同心锁、寻宝、经受爱的考验、情侣赴乌溪江漂流、举办大型广场晚宴、篝火晚会等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8月20日(农历七月七)     活动地点:岩樟乡柳山头村
    主办单位:岩樟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13957064343

八、第二届高山蔬菜节


    (乡村漫游屏南站)
    屏南镇平均海拔超过800米,是浙江省海拔最高的建制镇。这里海拔高、温差大、土壤较为肥沃,非常适合种植高山蔬菜。这里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常年温和湿润,年平均气温14℃—16℃,最高月平均气温不超过23℃,森林覆盖率91.5%,负氧离子密集丰富,是一个避暑、休闲、度假、疗养、观光、摄影、写生、会务的天然佳所。
    活动内容包括:高山蔬菜大比拼、高山蔬菜现场会、高山蔬菜发展论坛暨招商引资签约活动以及特色篝火晚会等。
    活动时间:2015年8月       活动地点:屏南镇
    主办单位:屏南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302560

九、宝溪龙窑节


    (乡村漫游宝溪站)
    宝溪乡属乌溪江源头,是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区域。为进一步弘扬老区革命精神,发展老区经济,繁荣老区文化,打造区域文化品牌,提升宝溪影响力,开展宝溪乡龙窑节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龙窑青瓷烧制、出窑,青瓷展示、拍卖,老区文化节晚会以及其它特色比赛项目。
    活动时间:2015年8月      活动地点:宝溪乡溪头村
    主办单位:宝溪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421810

十、“人文城北·醉美桃源”——2015城北猕猴桃采摘节


    (乡村漫游城北站)
    活动内容包括“人文城北·醉美桃源”等七大项内容。“人文城北·醉美桃源”为2015城北猕猴桃采摘节开幕式;“质朴城北·农家土味”为小吃一条街及农村赶集活动;“多彩城北·悠然骑游”为自行车骑行漫游活动;“魅力城北·古风遗韵”为民俗民间文艺表演;“生态城北·‘桃’园品鲜”为猕猴桃采摘体验活动及猕猴桃产业发展座谈会;“慈孝城北·爱心奉献”为猕猴桃慈善拍卖会;“人文城北·古村探秘”为游览古村落。
    活动时间:2015年9月中下旬      活动地点:城北东书村、上田村
    主办单位:城北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360068

十一、“山水道太·养生福地”——道太乡第三届库区“亲鱼节”乡村漫游活动

 
    (乡村漫游道太站)
    凭借着辖区内隽秀的山水风光、独特的移民文化、厚重的青瓷底蕴、淳朴的渔家风情,以“山水道太·养生福地”为主题,开展第三届库区“亲鱼节”乡村漫游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山水道太”——节庆开幕式、渔船大赛、文学摄影采风活动;“文化道太”——八百里瓯江帆影、钓鱼大赛、渔舟唱晚;“休闲道太”——渔民生活体验以及“难忘道太”——闭幕颁奖仪式。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       活动地点:道太乡源口村
    主办单位:道太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177007

十二、昴山文化旅游节


    (乡村漫游锦溪站)
    活动以民间民俗文化展示为平台,进一步扩大昴山名气,弘扬昴山佛教文化。
    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昴山祈福活动以及各种民俗表演。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     活动地点:锦溪镇(昴山)
    主办单位:锦溪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171257

十三、“赏查田茶花·探千年哥窑”


    (乡村漫游查田站)
    以“哥窑文化”和“冬季赏花”为平台,以休闲旅游乡村打造为突破点,打造独特的“赏查田茶花,探千年哥窑”旅游及文化品牌,形成文化与旅游“相互融合、相互渗透、互促共进”的发展格局。
    活动内容包括:看冬日美景,赏查田茶花,探千年哥窑;骑行“田园绿道”,畅享“特色烧烤”,共享“亲子游”等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     活动地点:查田镇下淤村(溪口、上墩)、淤头村
    主办单位:查田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142110

十四、兰巨乡官浦垟枫树摄影节


    (乡村漫游兰巨站)
    为弘扬兰巨特色文化,推进乡村旅游发展,着力在龙泉山景区沿线打造一批休闲养生村落,以官浦垟的百年古枫林为依托,以赏枫摄影为载体,以乡村文化感受为主要内容,开展兰巨乡官浦垟枫树摄影节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官浦垟自然风光摄影创作、体验农事乐趣、品尝农家特色菜等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11月中旬   活动地点:兰巨乡官浦垟村
    主办单位:兰巨乡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282001

十五、“品山哈风情·赏畲寨靓景”


    (乡村漫游八都站)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引领,以“畲族文化”和“草垛文化”为平台,以“特色畲寨”打造为突破点,开展以“品山哈风情·赏畲寨靓景”为主题的乡村漫游节。
    活动内容包括:八都当地特产成果展示、畲族风情系列活动、民俗趣味运动会、儿童游乐专区、手工艺品与八都网商一条街等活动。
    活动时间:2015年12月   活动地点:八都镇署网村
    主办单位:八都镇党委、政府     咨询电话:7131192

十六、“赏南涧板龙·品安仁鱼头”


    (乡村漫游安仁站)
    (已举办)
    活动时间:2015年3月5日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1 21:3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