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专家全力抢救清修寺古桂花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汪和燕)近日,市林业局接到市民的求助,说市区清修寺的一株千年桂花树遭到病虫危害,希望帮助救治。
    接到求助后,市森检站、资源管理站和园林管理处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一同前往会诊。经过技术人员仔细地检查,确诊该株古桂花树由于树龄较老,树干心部出现空心现象并有天牛危害。
    据林业专家介绍,这棵古树有600多年的树龄,森防科技人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相关科学防治方案,具体措施包括:清理古桂花树周围的垃圾,保持环境清洁卫生;对古桂花树全面施一次复合肥以增强树体营养;采用高效抗生素类杀虫剂,对受危害的古树桂花主干部位进行生物源病毒消抗强力渗透剂全面防治。
    通过此次科学有效的防治措施,古桂花树得到了有效保护,与此同时也为古桂花树周围创造了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9 23: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