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电丽人 巾帼建功

市供电公司营业厅获评国家级“巾帼文明岗”

    龙泉新闻网络讯(记者 季丹)近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国网龙泉市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获评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这也是全国“巾帼建功”活动的最高荣誉称号。
    营业厅里的11位巾帼之花,平均年龄29岁,主要承担全市所有专变和城区4个街道及周边1个乡范围内4万多客户的供电服务工作,人称“阳光天使”。她们用标准的礼仪笑迎客户,3米微笑,1.5米起立鞠躬迎座,离开微笑道别等已潜移默化至每个人的血液里。
    此刻,营业员林晓芳正在电脑前紧张地进行客户档案维护工作。这时一客户来到营业厅,三步并两步来到她的电脑前,询问变压器安装所需要的材料。林晓芳看到他焦急的样子,立马放下手头工作,接过客户手里的资料,仔细核对过后,告诉客户需要出示土地证原件。客户立刻表现得很不耐烦,林晓芳耐心向客户反复解释。客户表示理解,面带微笑地离开了。
    去年刚到营业厅工作的吴燕敏,对初次接触客户的情景印象深刻。她告诉记者,由于当天客户太多,她临时接手了接待受理工作。当她发现动力发票打印错时,一旁的老员工迅速接过发票,向客户道了歉,并泡了杯茶给客户。取消登记、发票作废、进入系统……数个步骤,老员工只花了三分钟。虽然多等了一会,面对我们热心周到的接待,客户并没有表现出不耐烦,对她们的服务表示满意。
    像类似的小事营业厅里每天都在发生,她们用耐心细致的工作感化着每一位客户的心灵,换取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赞许。
    此外,为了更好地为客户服务,11位女性实行365天全程引导“无缝”服务。打造“流动”客户服务大厅,利用休息时间送贴心服务进社区到家庭,普及用电常识,指导居民识读电能表。走进乡村田间地头,对室内外低压线路、开关、插头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现场指导并受理农业生产用电业务,为农户生产提供便利。
    在生活中,她们开展“厨艺我来秀”,一个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现代新女性形象令人心生敬慕;参与系列送温暖活动,与福利院老人聊家常、亲手为老人包饺子,前往农村学校,为贫困学生送上爱心文具……
    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11位女人互当老师,彼此相依,游刃有余地兼顾着“小家”和“大家”,让家人和同事都为她们竖起大拇指。“平时生活中大家互相关心,做贤惠妻子,孝顺儿媳。工作时,尽量让个人发挥自己的长处,团结协作,这也是我们遇到问题都能迎刃而解的秘诀。”营业厅副主任潘海霞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9 23: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