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上

“一把手”现场答题

通讯员 练君燕

     “请工业园区说明一下小额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和企业落地政策的落实情况?”“民政局说明一下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近日,在市纪委召开的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汇报会上,来自全市19个乡镇(街道)和5个市直单位24位“一把手”现场进行了现场答题。
    近年来,市纪委全面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已连续两年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汇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汇报单位就上一年的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党委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两大方面进行具体说明。
    本次汇报会一改原有“一报到底”汇报模式,采取现场提问,现场点题汇报形式来进行。参与评议的纪委委员就汇报人汇报情况当场质询,汇报单位则要对问题进行重点详细汇报。
    “预算金额在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单项工程和单项收费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的监理、设计、地质勘探等服务类项目(除有政府会议纪要的)一律进市招投标中心进行公开招标和政府采购……”、“民政局下放临时救助审批权,2014年度下拨到乡镇(街道)临时救助款105万元,由乡镇(街道)直接补助给困难群众……”浙江龙泉工业园区、市民政局负责人在接到提问后,立即进行了答复。
    西街街道积极探索村监会主任绩效考核办法,解决村监会主任干多干少一个样问题;上垟镇依托中国青瓷小镇积极开发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龙渊街道探索信访件基层化解新举措;市场监管局以着装建设、制度规范建设以及强化执纪办案力量强化干部管理;交通局成立资金管理小组全面规范项目资金运行……汇报会上,“一把手”们除了汇报常规内容外,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
    市纪委负责人对各个汇报单位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同时将各单位在考核以及平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也一并进行了反馈和交办,要求在规定时间将整改意见反馈至市纪委。同时,还将近期全国各地由于履行主体责任不力而被处理的领导干部进行了通报,要求每一位“一把手”要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突出严字当头,确保主体责任履职到位。要全力支持纪委“三转”,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切实将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19 23: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