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农民联建房超层整治再“发力”

共拆除违法建筑面积1600多平方米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剑芬)3月20日7时30分,市“三改一拆“办联合市建设局、公安局、剑池街道等部门单位,组织180余名工作人员对公园南路与广源街交叉路口的4栋联建房超层违建部分进行依法拆除。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赤波现场指挥。
    据工作人员介绍,在日常巡逻时,他们发现该处存在集体顶风抢建行为,先后向违建当事人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决定书》和《责令限期拆除决定书》,但是当事人并没有停止违法行为,而是一意孤行,顶风抢建。
    “他们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城市规划、扰乱了城市建设管理的正常秩序。”市“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严厉打击顶风抢建行为,保证拆除的顺利进行,他们制定了详细的拆除方案,并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进行座谈,充分考虑可预见风险,做好评估工作。
    在现场,记者看见各组工作人员迅速展开行动,劝导警戒组疏散联建房周围的无关人员,安全维稳组把好周围每一个出入口,后勤保障组各就各位,拆违组的工作人员拿起工具向违建顶楼跑去,拆违工作快速、有序、高效地进行着。多数当事人都认识到了违法行为的严重性,积极配合工作人员,但个别当事人出现了抵触情绪,阻挠拆违,随后被公安民警及时制止并强制带离。
    “一、二、三,推……”“大家注意安全,再推一把。”在顶楼,拆违工作人员利用工具拆除超层搭建起来的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六七台气动式风镐的作业下,两处超层违建的钢筋混凝土楼板终于被拆除。与此同时,另外两处违建也相继被拆除,整个行动井然有序。至下午1时,该区块4栋建筑超层违建部分被顺利拆除,面积达1600多平方米。
    此次行动是对顶风抢建特别是超层违建行为的有力震慑。市“三改一拆”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将是“三改一拆”行动的巩固期和“无违建”创建的关键期,我市将继续坚持调不变、劲不松、力不减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稳步推进“三改一拆”,真正拆出发展空间,改善城乡环境,建设美丽龙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3-22 23:0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