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村貌变美了 我们脸上也光彩

记者 叶炜婷

查田镇集中拆除香菇棚500多平方米

     3月17日清晨6时,查田镇小砻坑村村民毛休富就约上五六个邻舍,扛着楼梯,带上钢丝钳,来到自家田里的香菇棚,“蹭蹭蹭”爬上4米多高的棚顶,拆掉用了10来年的菇棚。毛休富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说:“村里召开‘六边三化三美’动员大会,会上说虽然我的香菇棚建在自家田里,但是距离龙庆高速公路仅50米,也属于拆除范围。既然是这样,那拆就拆吧,村貌变美了,我们脸上也光彩”。当天,记者在查田镇高速公路沿线小砻坑村、大坑下村、溪口村看到,村民们纷纷主动拆除自家乱搭乱建的菇棚,经统计有500多平方米。
    查田镇是我市香菇、木耳的集中产地,如何做好菇棚拆除和改造是此次“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重中之重。小砻坑村位于龙庆高速沿线,几乎户户栽培香菇、木耳。记者站在高处,清晰可见全村竟有6个菇棚分布在田间,犹如一块块巨大的黑色补丁。村党支部书记钟元康介绍,因为种植香菇和木耳是该村村民的主要收入,所以村里菇棚较多,屋前屋后乱搭乱建也多,看起来乱七八糟确实不美。如今生活好了,大家一致认为要努力使村子变美,都愿意主动拆除自家菇棚。
    5年前,小砻坑村村民陈日旺为了方便种植香菇,在自家门前约5米处搭建了一个130平方米的菇棚,4米高的菇棚几乎完全遮挡了房屋的阳光,屋内湿冷阴暗。借这次集中行动,陈日旺主动加入到拆除菇棚的行列中来,待拆完了菇棚,他兴奋地说,现在一眼就能看到门前的河,真舒服。
    当天,在大坑下和溪口村,还有近200人参加了结合“拆、清、绿、改”的“六边三化三美”活动。溪口村村委会主任郑孝恩站在拆除后的废电站前告诉记者,该地块已被规划为绿地,并将很快赋予实施,届时,村民又多了一处休闲的好去处。
    查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动员、理清重点、抓住重点,特别是紧紧抓住“清、拆、绿、改”四字做足文章,把“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做到实处,让群众满意。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4-06 13: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