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人人找“茬” 任务秒接 共商对策

八都镇“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微信群带来高效率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张博 通讯员 潘俊年)“安田候车亭垃圾满地、厕所有点脏了,还有53省道石川路口上首建筑有垃圾乱堆乱放现象,现在有没有同事在那块区域附近,请抓紧时间去了解并清理一下。”近日,记者在一个名为“八都镇‘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微信群看到,消息刚一发布,就有人回复“我在安田候车亭这边,马上赶过去。”“我待会要去石川,去了就马上处理”。
    打开工作微信群,记者看到里面既有领导,也有镇里的普通工作人员,还有“六边三化三美”治理重点村的村干部们。整治信息、工作任务不时在群里闪现,干部认领任务速度也非常之快,效果很好。八都镇“六边三化三美”办公室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各项工作交流和任务部署、情况通报、问题研究、进展汇报、共商决策等事项,均可通过快速发送文字图片、语音对讲的形式实现,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办事员。
    “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获得了信息化时代的工作效率。”该负责人说,与电话、短信、会议相比,“六边三化三美”工作微信群使工作调度更为方便、快捷、高效,且节省资费,让所有干部都能随时随地掌握工作进度,也为上下级互动提供了方便。
    “下个星期晨丰蔬菜环境零乱整改和瀑云毛巾厂垃圾清理工作要加快推进了,请大家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还有我们镇的‘六边三化三美’工作计划和考核办法已经出来了,请镇、村干部仔细看一下。”临近周末,微信工作群上已经开始对下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群里成员也纷纷围绕工作安排,出谋划策,气氛热闹非凡。
    “今天完成了松渠村占道经营和溪坪村右侧农户建筑垃圾乱堆的清理工作,大家看,这是整治前后对比图,效果很明显吧。”工作人员梁波把一天的工作成果通过图片展示在了微信群上,获得了相关领导和干部的“点赞”。
    据了解,自该微信群创建以来,该镇共通过微信群交办整治任务53件,整治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等46件,完成率达到86.8%。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4-06 13: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