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镇2000多人雨中整治家园忙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郑赢)3月15日,安仁镇2000多人在全镇的37个行政村开展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整治行动,强势推进“六边三化三美”工作。
    记者在安仁镇张畈村看到,虽然天空下着雨,但现场一片忙碌。村里的40多位村民自发组织起来,有的修理坑坑洼洼的小路,有的清理公路边的垃圾,大家忙得热火朝天。
    除了乱搭乱建的整改和乱堆乱放的清理,张畈村主动走在“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前列,决心将工作进一步提升。“这里打算建一个休闲凉亭。”安仁镇张畈村村委会主任潘建平说,今年他们打算将高速沿线沿溪边进行“六边三化三美”提升,再现美丽田园风光。
    像张畈村一样,全镇其余36个行政村都是热情高张,当天,大家都纷纷组织起来,结合“三改一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安仁镇绿化水平,改善城乡面貌,提升生态质量,优化人居环境,此次安仁镇开展的大规模垃圾清扫、乱堆乱放整治和拆破拆旧工作,以“清、绿、拆、改”四字为抓手,共发动党员群众2000余人,联系单位到结对村参与行动,镇班子成员深入重点村和重点区域,驻村干部全体到岗到位,协助村两委组织开展本次行动。在“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持续推进下,安仁镇成立了5个工作组,分别针对高速沿线的5个重点地块进行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
    据统计,这次行动中,安仁镇共清理垃圾52吨,整治乱堆乱放场所101处,拆破拆旧8处,完成97户农户的绿化场地政策处理,并与约40%需进行立面改造的农户达成初步协议,为全面胜利完成“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4-06 13: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