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干群齐动手 美化新农村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柳霞 叶川丰)3月13日,剑池街道东岭村、芳野村等村围绕“六边三化三美”目标,开展洁化、绿化、美化行动,积极打造与优良生态相匹配的优美环境。
    清理旧货杂物、疏通水沟、冲洗路面……村两委干部的示范带动,拉开了东岭村这次环境整治的序幕。村民们也自发加入到美化村庄行动中。尘土、污水也阻挡不了村民们干活的热情。村民吴美娟是此次行动的积极响应者,她笑着说:“干活时脏点累点我们都不怕,把村里环境治理好了,我们自己住得也舒心。环境好,东岭村的形象也就树立起来了,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在芳野村,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纷纷拿起铁锹、扫把,对巷道死角的垃圾进行细致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得到了彻底清理,还整改了12处违章搭建物。
    综合整治过程中,该街道将通过走村入户发传单、定时发短信、定点张贴宣传海报等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的宣传,使该活动家喻户晓,提高群众的卫生意识和素质,努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提升街道的整体形象品位。
    “通过前阶段‘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的联合整治,街道美丽乡村、洁净乡村建设初见成效,但是环境卫生的整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需要长期保持,为此,我们对照时间表,分重点、分阶段全力推进整治‘垃圾乱扔、杂物乱堆、违章乱搭、墙体乱涂、杂草乱生’的‘五乱’现象。同时,广泛发动街道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树新风的良好习惯。”剑池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剑池街道各村已按照街道统一部署和专项行动治理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治“五乱”的方案,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确保综合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陆军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4-06 13: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