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汉烧田塍 过火三百亩

    通讯员 张亮                           

    近日,我市警方破获一起山林失火案,这次山火共造成过火面积三百亩。涉案嫌疑人程老汉,已向市森林公安分局投案自首。
    八都镇龙竹村的程老汉,今年已经62岁。2月13日13时许,程老汉只身一人来到一个叫“油车岗”的山岗,挥刀劈去田塍上生长着的速生杂木,将所有枯草、树枝集中在田地的中间,划起一根火柴,将堆放的枯草点燃,可意想不到的是,一阵风吹过,火焰倏地往上蹿,火花四处飞溅,瞬间点燃了周围的枯草,程老汉见状,立马用铁板去铲,可是,火却是越烧越大。程老汉慌了神,马上大声呼叫“着火了,快来救火啊!”当时,周围的人并不多,火越烧越旺。程老汉只得打电话给儿子,让儿子赶忙报警。接警后,当地派出所、政府组织民众1000余人上山灭火。历经十多个小时,终将山火扑灭,可还是造成山林过火面积达300余亩。
    程老汉归案后,向民警如实地供述案件的经过,并真诚地表示愿尽自己所能,赔偿受损农户的损失,唯一还觉得欣慰的是,山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要不自己就要愧疚一辈子了。警方提醒广大农户,千万注意野外用火。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4-14 21: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