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公安机关全力助推“六边三化三美”行动

文/周佳 图/李烨 程文泉 殷俊
 
 

    市公安局以服务和保障发展大局为己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主动投入“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最近以来,全力助推“清、拆、绿、改、创、育”等各项工作。
    “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周光洪任组长的“六边三化三美”行动“公安护着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组织实施,并专门制定出台工作方案,就指导思想、工作举措、工作要求等一一进行明确,并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确保思想统一、警种合成、措施落实、护航有力。在此基础上,配齐配强“六边三化三美”行动专门队伍,明确治安大队负责总牵头,各派出所和相关警种全力配合,确保把此项工作作为二季度的重点工作来完成。
    按照“一村一警”原则,市公安局明确以派出所管辖区为工作班组,在沿线各重点村派驻民警包干负责,定点联系,共在市区至上垟、市区至龙泉山美丽风景线、高速公路安仁至小梅等路段沿线70个村派驻责任民警99人,切实当好“四大员”,即当好信息员,踩实地、看实况、摸实情,实时掌握动态;当好宣传员,向村民宣讲政策法规,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氛围;当好调解员,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协调,化解矛盾纠纷;当好办案员,依法打击所驻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第一时间查办处置相关案(事)件。
    “公安护着干”。市公安局在工作中切实加大法治支撑力度、加大社会治理创新力度、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加大联动处置工作力度,全力护航“六边三化三美”行动。3月30日、4月8日,大沙派出所、治安大队、巡特警大队协助做好剑池街道吴处村、翁仁村违章建筑拆除行动现场秩序维护。治安大队、上垟派出所成功破获“2015·3·20”污染环境案,一举摧毁非法处置危险废物黑窝点1个,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扣涉案危险废物15余吨。4月8日以来,交警大队以公园路、新华街、剑川大道、龙翔路、剑池路、中山路、贤良路、华楼街等“四横四纵”道路为重点整治路段,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机动车闯红灯、乱停放(包括占用人行道违法停车)、随意掉头,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抢占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树立“美丽交管”形象,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道路环境。
    (右上图:民警在拆违现场维护秩序。右中图:民警在安仁镇安福村参与“全民清洁日”活动。右下图:交警开展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编辑:季靓 来源: 2015-04-14 21:2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