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人民医院举办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

 
    日前,丽水市级继教项目《基层医院内分泌规范化治疗和管理》学习班在市人民医院举办,市人民医院临床医师、护士,全市基层及乡镇卫生院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浙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谷卫、丽水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陈日秋受邀请授课,他们分别就《2013中国痛风临床诊治指南解读与多国证据推荐》和《糖尿病神经病变的诊疗策略》进行了讲解,同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让学员受益匪浅。市人民医院曾志红、邱吉凤、蔡峰医师分别就《糖尿病3C管理及未来展望》、《儿童青少年代谢综合症诊治》和《儿童青少年代谢综合症诊治》等内容与大家分享。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讲课精彩,博得大家一片好评。
    谷卫还到内分泌病房进行了教学查房,与医护人员一起询问病情、体检、分析病例、解答提问,又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实践课。
    近年来,市人民医院重视医护人员的继续教育,每年都申请举办多项丽水市级继教项目,邀请省内知名专家来授课,各科专家主持并总结自己在临床实践中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带动年轻医师学习积极性,提高临床处理能力,让更多的临床医生护士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医院内就能学到先进的医学知识。
                             通讯员 黄路珍 沈眉 摄影报道
 
 
    为提高急重症病人救护综合能力,日前,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急诊、重症科一体化护理培训活动,急诊科和ICU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急诊室是医院的前哨,急诊病人发病急、病情危重、病种复杂;他们年龄不一、随机性强;遇意外灾害事故等所致突发伤,成批的伤病员等待救治……急救技能水平直接关系到抢救成功与否和患者的生命安危。
    培训活动邀请了急诊科医师叶朝有以及急诊专科护士南聪进行理论培训和业务指导,他们分别做了《急危重患者的病情评估及护理》和《静脉输液常见并发症处理》两堂知识讲座,并通过理论联系临床、真实案例图片展示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课后医护间还就如何提高护士对急危重病人病情观察和急救能力,如何提高急危重病人抢救效率进行了积极地讨论和交流。
                                  通讯员 陈奕梅 摄影报道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4-20 21: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