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查田】描绘魅力查田新画卷

记者 叶炜婷 通讯员 柳晶

    查田是五金汽配重镇,也是我市工业“一心五点”发展布局的重要节点,在早期的快速发展中,造成了一些厂房乱搭建等历史遗留问题。近年来,该镇以“六边三化三美”为突破口,全面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重点工作,描绘了一幅魅力画卷,让工业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4月24日,伴随一声巨响,查田镇双丰竹木制品厂违建仓库最后一根柱子倒下,占地1000余平方米的违建仓库被顺利拆除。记者看到,该仓库所处位置距离龙庆高速路仅30米,属于市里第二批整改点。该厂总经理李建英说:“我们投入几万元,花了几个月才建好这个简易仓库,一建一拆的损失可不小,但通过镇工作人员不断做思想工作,我们认识到不能为了致富忘记家园。”
    据悉,查田镇本批整改内容涉及竹木制品和五金汽配行业5处厂房,占地约3000余平方米,而这两大产业都是该镇支柱产业,年产值上亿元。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眼下查田镇已经进入经济发展与环境整治并重的新常态,必须迎难而上,抓住“六边三化三美”这一契机,对镇域范围各企业进行排查整改。
    查田镇不仅大力整治违建点,还着力美化54省道和龙庆高速两条风景线。截至目前,全镇已累计拆违8000余平方米,改造沿线农房外立面25830平方米,建设绿化面积3000余平方米,并高品质改造建设了高速公路出入口,努力提升查田对外的“第一印象”。
    “以往,查田镇虽然山清水秀、风景独特、文化底蕴深厚,但因为工业快速发展,集镇和很多农村面貌却都经不起细看!”经常往来查田的客商叶先生感触颇深,他坦言,查田镇经过这几年的大力整治,再也见不到厂内乱搭乱建、村里杂乱无章、车过尘土飞扬了,如今园区平整宽敞、村庄干净整洁、大路小道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就像换上了一件“新衣裳”。
    一幅欣欣向荣的现代工业与美丽乡村和谐发展的画卷,已在查田徐徐展开。接下来,查田将继续以省道、高速路、河溪为轴,紧扣“六边三化三美”主题,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倒排工作时间,集中精力抓进度,对各村“清、拆、绿、改”开展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实行“每日汇总,每周排名,每月通报”制度,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04 23:3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