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述”出成效 “评”出亮点

屏南镇实行“一季度一汇报一点评”制度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赵虹菁)“上畲村今年已拆除违章建筑422平方米,接下去将开展墙面粉刷。”近日,在屏南镇村干部季度述职点评会上,上畲、石玄铺、干上等10个村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汇报,晒出了前阶段的“成绩单”。
    “以前觉得自己村的工作成效还不错,这次听了其他村书记的汇报,一对比还是有差距的,得多加把劲,不能拖后腿了。”干上村支委委员陈金清表示,下一步要紧跟先进村步伐,多学习多推动多落实,扎实做好“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月度述职点评中,该镇党委负责人肯定了各村的工作成效,认为大部分村干部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得力,同时,对部分村存在的关于拆违重点攻破不力、村干部带头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批评。随后,该镇组织办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村“对症下药”,限期整改到位,并由管理区负责做好跟踪督查工作。
    据了解,这是屏南镇创新实行“村干部一季度一汇报一点评”制度以来首次季度述职点评会。为进一步督促村干部履职践诺,提升服务能效,屏南镇决定每季度召开一次村级工作例会,由班子成员及村两委主要干部参加,每次例会抽取十个村汇报工作,汇报内容涉及当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最后由党政“一把手”分别对各村的工作进行点评。
    “通过村干部‘述’,镇党委书记‘评’,管理区‘督’,及时帮助村干部在工作中找准薄弱环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落实。”屏南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根据全镇工作的推进情况确定每季度的述职主题,力促干部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10 22:4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