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回家

杨善珺

    堂妹又回家了,羡慕!其实,离家,不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并没有那么的遥远。一年之中,却很少回去,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因为颠簸的小客车,因为母亲的唠叨,因为害怕面对父亲的无话可聊,因为乡村的寂静……总是有着那么多的原因。
    但是,我却想回家了。不能回家的理由,总是有着千万条。但,回家的理由,却只需一条,那就是“想家了”。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家里的房子虽然破旧,却是我从小生长的地方,那里有着我童年所有美好的回忆。向别人介绍时,我总是说:镇中心街道转弯处的那三植“破房子”就是我的家。但是,我没有一丝的自卑,甚至是有些骄傲的:那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最重要的是,住着我最爱的人。
    工作忙碌又没规律,还有随时被叫加班的可能,手机保持24小时开通。但是,这就是不回家的理由吗?医院再忙,也没有剥夺我们休息的时间(不对,是剥夺了一些休息的时间,但是也给了我们休息时间的)。父母想念我们,并不一定要我们回去住几天,即使是回去吃顿便饭,也是好的。虽然他们嘴里会抱怨说:怎么就那么忙呢?就不能在家住一晚再走吗?但他们还是很高兴的,只因为你回家了!临行还会为你塞满他们亲手种的蔬菜,菜很便宜,却是很好吃的,纯绿色种植,也因为那里有着家乡的味道,父母的味道……
    于是,在父母的期盼下,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山路弯弯曲曲,阳春三月,正是春花灿烂,虽无古道西风瘦马,却处处可见小桥流水人家,夕阳西下,炊烟袅袅,山上枝繁叶茂,绿意盎然,杜鹃花漫山遍野,红的,粉的,紫的,好一幅春色山水图。真是令人百看不厌。打开车窗门,微风吹拂着我的头发,也带来了清新的空气,闭眼轻闻,那是自然的味道。
    一路颠簸,刚下车门,招呼已至。“回家了”“回几天呢”一路都有亲切的招呼,乡下人的热情和淳朴依然……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11 21:2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