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刀剑网上销售线下准入合作机制启动

困扰龙泉刀剑网上销售难题迎刃而解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江长峰)近日,随着龙泉刀剑网上销售线下准入合作机制正式启动,作为工艺品的龙泉宝剑,只要经过警方认证不属于管制刀具,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合法买卖。
    自去年以来,随着国家对管制刀剑管理的日趋严格,龙泉宝剑网上销售困难一直困扰着龙泉网商,龙泉宝剑销售行业从整体上出现了业绩下滑。刚获得“龙泉电商创业十大先锋”荣誉的叶琦,经营的正是龙泉宝剑。自2006年他开起龙泉宝剑的淘宝店以来,一直努力正规经营,但始终感受到来自行业内的压力。他说:“一些外地制造的危险刀具流入龙泉,并打着龙泉宝刀宝剑的旗号出售,影响了我们正宗产品的声誉。”
    为加强对我市刀剑行业的管理,促进刀剑行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文化产业,防止部分管制刀剑私制销售,影响社会治安和龙泉宝剑的整体形象,市公安局、市青瓷宝剑产业局、团市委多方沟通联系,积极探求解决办法,前后两次赴杭州与阿里巴巴安全部就龙泉刀剑淘宝销售进行磋商,达成线下准入合作机制的初步框架。之后,市公安局与阿里巴巴进一步就备案的流程、生产和销售、个体电商的主体责任和经营规范达成共识。
    2014年6月份,公安部制发《中华人民共和国管制器具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地意见。市公安局积极向市青瓷宝剑产业局、刀剑协会、电商协会就该条例征求意见。随后,市政府出台了《龙泉市刀剑管理办法》,其中详细规定了互联网络刀剑备案工作。2015年3月份,我市与阿里巴巴就龙泉刀剑淘宝销售线下准入合作机制达成一致,并在3月27日将天猫古剑轩旗舰店和淘宝金明刀剑列为首批淘宝刀剑网商试点,开展淘宝龙泉刀剑销售备案工作。
    在阿里巴巴安全部的全力推动下,龙泉刀剑网上销售线下合作备案准入机制得以顺利启动。这一机制的建设,将进一步规范龙泉刀剑网上销售,实现更加良性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我市也将成为管制类目产品线下准入的全国试点,对龙泉刀剑产业的健康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11 21:5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