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农村警务室:家门口的平安守护者

    通讯员 何英英                    

    “你看,溪里的鱼儿多吧,宝溪的环境美吧,现在电鱼、毒鱼的情况都很少见到了,宝溪是越来越好了。喏,警务室的大门就敞开在那里。”溪头村的张大伯这样说。溪头是宝溪乡政府所在地,宝溪警务室就设在溪边的宝溪乡政府院子里。
    宝溪乡地处三江之源,是青瓷故里,亦是革命老区。境内有省级十大“非遗”经典旅游景点之一的古龙群,有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的披云山。全乡总面积148平方公里,总人口7780人,辖11个行政村,辖区范围大且偏僻,群众居住分散。最远的高山村距离所属辖区上垟派出所有56公里,交通条件的制约,给群众办理相关事项和警务工作开展也造成相对不便。
    宝溪警务室自成立以来,警务设施逐渐改善,各项警务制度趋于完善。2015年初,市公安局又投入2万元专用经费用于宝溪警务室的建设,配齐了电脑、桌椅等办公用品。警务室配备警长一名、民警一名、协辅警两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有室有警”。
    日前,有村民来警务室反映,宝溪乡高山村的张某某和叶某某因开挖机耕路产生矛盾,张某某一时冲动损坏了叶某某的挖机,警务室民警及时组织调解,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据民警介绍,之前由于距离辖区派出所上垟派出所较远,个别村民法制观念淡薄,如果有小矛盾不及时化解,就容易产生纠纷,甚至发生恶性事件。乡里有了警务室,群众遇到问题能主动到警务室反映,民警能及时采取措施,对相关问题进行妥善处置,切实当好家门口的平安守护者。
    自宝溪警务室成立以来,宝溪乡毒、电鱼事件明显减少,群众纠纷等各项警务工作的解决效率得到了明显提升,维护了农村治安秩序,增强了老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13 21:2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