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六单位干部齐出动 市容市貌“大变脸”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 通讯员 余淑娟)5月23日—24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市建设局、市公安局、市“两违”整治办和城区三个街道的干部身影,他们或挥舞铁锹、锄头、扫帚,或提着垃圾桶、拎着铁夹忙碌地清扫垃圾,一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正火热开展。
    5月22日晚,市建设局牵头召开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全面吹响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号角,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重点治理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
    “小叶,来搭把手,把这个废弃柜子搬上环卫车。”在西街街道宫头村,大家将一畚箕一畚箕的垃圾往运输车辆上倒,畚箕不够就用袋子装,车辆不够就用小垃圾车推,铲子不够就用手拿。天空时而下着小雨,但依然没有影响干部们环境整治的决心,就这样,满满一车又一车的垃圾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搬离了原地。
    “一、二、三,用力。”在华楼街原食品厂宿舍后院,几间由住户随意搭建的破旧柴火间轰然倒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柴火间有的没有了屋顶,有的墙壁松动,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除了对乱占道、乱堆放、乱挖掘、乱停放、乱张贴、乱拉挂、乱搭建、乱种植等城市“八乱”现象进行整治外,工作人员还对破损残旧的城市道路、井盖进行修复,疏通堵塞的下水管道,查处违章设置户外广告、违章运载渣土等,并补植绿化树,加强对市区绿化的养护和管理。两天来,共整治乱占道、乱堆放等2859处,拆除违章建筑26处,清理乱种植6505平方米,清运垃圾423车。
   干部们的热情感染了周边群众。“看你们昨天大干了一天,我意识到门口这些堆放多年的东西的确影响市容,借这次机会把屋前屋后清理干净。”家住宫头的陈丽一家也跟着动手清理门前堆放杂物、花盆等。
    “我们将对照整治活动目标任务和标准,对整治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来巩固整治成果,全力打造‘升级版’的好龙泉。”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4 2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