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最美龙泉人”

我市四人被推荐为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苏珍)5月23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根据《关于发现“最美浙江人”评选表彰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的通知》要求,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活动组委会综合评审,15位同志被丽水市推荐为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我市邱利呈、朱志伟、张龙生、杨树长四人榜上有名。
    据了解,今年丽水市推荐第四届浙江省道德模范候选人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我市原档案局局长朱志伟、市邮政局投递员张龙生、道太乡供村小学教师杨树长被推荐为敬业奉献类模范候选人,岩樟乡坑源底村80多岁的邱利呈以义务造桥修路、倾心奉献乐善好施被推荐为助人为乐类模范候选人。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大力开展“最美龙泉人”主题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五城联创”,着力深化基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等现象层出不穷,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行为蔚然成风,孝老爱亲观念深入人心。
    邱利呈是一名孤寡老人,三十多年来心系村里的公益事业,先后6次拿出所有积蓄共3.5万元修建了5座“爱心桥”、浇筑村中水泥路,还买来4台碾米机送给4个不同地点的村民。1984年,村里的五保老人叶马福、邱世彭丧失生活自理能力,他把他们接到家里,一直照顾到1992年、1995年两位老人分别辞世。
    从事档案工作十余年来,朱志伟带领市档案局职工建立起20个民生档案数据库,提供检索信息110万条,与浙江大学合作抢救保护从清朝到民国时期的龙泉司法档案,出版发行的《龙泉民国司法档案选编》成为继青瓷、宝剑之后又一张龙泉文化“金名片”;1988年开始从事投递员工作的张龙生,在大山深处奔波了19.8万公里邮路,投递信件24.2万件、报刊128.2万份,代用户寄信2.1万封,投递准确率100%,把亲人的牵挂、党的政策、农村致富信息送到了千家万户;杨树长老师先天残疾却乐观自信,扎根偏远农村小学34年,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校为家、爱生如子,为农村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评好人,赞好人,学好人,帮好人,做好人,瓷都剑乡形成了全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人争做“最美龙泉人”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升级版“好龙泉”提供了强劲动力。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4 2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