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委办干部变身乡村“清洁工”

    龙泉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  潘枫) 5月23日,周末。安仁镇刘坊村迎来一批特殊的“清洁工”, 一大早,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叶新亚带着市委办30多名干部来到村里参加该镇的“全民清洁周活动”,对村中的道路、广场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扫整治。
    一路上,大家有的拿着铁钳和畚箕在清理边沟,有的拿着扫把清扫道路,有的则踮着脚跟清理起路边的“野广告”。马路、里弄小巷、房前屋后、边沟……这些平时容易出现垃圾的地方,大家都扫得特别仔细。
    刘坊村作为安仁镇镇政府机关所在地,一直是当地“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重点。在该村范围的镇中心小学附近,一块遍布垃圾的空地成了攻坚点。该路段是学生放学的必经之路,却又不在中心街道,成为了卫生死角,食品垃圾特别多,清理进去之后,地下又挖出一层层的陈年白色垃圾。扫帚扫不出来,铁钳又不多,许多干部索性扔下扫帚直接用手捡。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下,这块原本臭烘烘、垃圾遍地的地块变整洁了。
     “我还以为自己走错了路,真不敢相信家门前的垃圾坪被清理了。”刚从街上回来的村民王晓琴开心地说,谢谢你们这么用心帮我们整理环境,接下来我要种上一些花草,让这里美起来。
    看到干部们不怕脏累地参与清扫活动,许多村民们纷纷自发加入。村民刘朝后说:“现在村里的卫生死角没了,以后要提高卫生意识,让村子更整洁。”
    经过共同努力,杂乱堆放的物品被清理了,地上的烟蒂、塑料袋不见了,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也消失了,道路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回来路上,大伙开始相互交流各区域清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卫生死角等。
    “大家的心齐了,工作也更好推进了。”市委办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样的方式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的意识在每位干部的心中将更加深刻。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4 22:0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