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街道加足马力整改媒体曝光问题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锦瑶 通讯员 林琪)“轰……”5月21日,随着隆隆作响的挖掘机声,石达石街道季边村的水林路上,一处处简易厕所、破寮棚等被彻底拆除。一堆又一堆的建筑垃圾装上大卡车运走,拆除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5月18日,《龙泉聚焦》 栏目对石达石街道季边村内的简易厕所、破寮棚等乱搭建现象进行了曝光。节目播出后,石达石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连夜召开班子会议,部署拆除相关工作方案。第二天,街道干部与村两委干部冒雨勘察拆除前相关事宜,对每一处简易厕所、破旧寮棚进行测量,并记录下数据。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农户的思想工作,确保拆除行动顺利进行。
    在季边村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当拆到一间堆满木头和竹子的寮棚前,为了这些木材的后续利用,村干部们纷纷当起了搬运工,把寮里的木材、竹子清理完毕。“拆了这些厕所,环境变好了,村里也更干净了,对大家来说是件好事。”村民潘显发家的简易厕所在挖掘机的工作下轰然倒塌,他告诉记者,厕所拆除后,他将会在家里建好卫生间,村干部也详细地和他说明了改厕的各项政策,并表示不明白的话还会上门指导。
    除了进行拆厕行动,街道还对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街道干部全体出动清理墙面小广告;深入村主干道两边清理路面垃圾,保持路面干净;指导农户的院内外保持整洁,房前屋后无乱堆乱放现象,完成卫生“三包责任”;专人清理河道垃圾,保证垃圾收集清运及时……一项项工作持续有效地进行着。
    “这次媒体曝光不仅给石达石‘六边三化三美’工作敲响了警钟,更是对石达石‘六边三化三美’工作的有力督促。”石达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拆除的这片区域也属于石达石下山脱贫小区范围内用地,街道将对拆除的地方进行统一规划,为下山脱贫小区项目的进一步推进奠定基础。
    当天,共拆除简易厕所及破寮棚10余处,面积共计1000多平方米。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4 22: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