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竹垟畲族乡“五张报表”擂台赛鸣锣开赛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郑沐欣)1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党建责任书,志愿者服务队接过授旗,5月22日,竹垟畲族乡行政村“比干事 晒业绩”五张报表擂台赛正式鸣锣开赛。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组织履职能力,发动党员干部做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用最短的时间改变村容村貌、转变村风民风,营造讲实干、抓落实和比学赶创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全力提高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竹垟畲族乡决定从现在开始到12月底,全面开展村与村之间打擂竞赛活动。擂台赛的排名、分数等情况还与驻村干部、村两委主要干部考核挂钩,做不好的,驻村干部取消评先评优资格,村两委干部面临诫勉谈话、免职等处罚。
    比赛将围绕党建、民生、经济、平安、生态“五张报表”共40项指标开展,以每月一场擂台赛,评出一个擂主、一个最佳攻擂手、一个攻擂进步奖,年终评出一个年度总擂主的形式,全面展示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小刘,过来帮下忙,先把这堆建筑垃圾搬上垃圾车。”“铁钳借我用一下,水沟里有个塑料袋。”当天,盖竹村两委干部带领村民对路边堆积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墙上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大家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干劲十足。“这样的擂台赛虽然有压力,但是目标明确,大家你追我赶,更有动力了,我们有信心打好这场擂台赛。”盖竹村党支部书记刘土梅说。
    与此同时,该乡还准备用100天的时间开展“宜居畲乡 百日赶考”环境整治活动,使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观,村风民风得到有效提升。为此,该乡还组建了一支由10个行政村及乡干部、民兵、妇联、共青团、乡属部门、联系单位等16个小分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活动开启之日起,每个周末安排1天在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此激发村民共建宜居畲乡的热情。
    “通过这样的平台比拼能够提升村民的归属感,又能让各村找到自己的不足,跳出本村看本村,在比学赶超中获取动力,给村庄提升以借鉴。”竹垟畲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比赛其实更是一次对竹垟畲族乡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的展示和检阅。



编辑:李慧欣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4 22:16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