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丽水卫计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指导无偿献血和急救网络体系建设工作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江)日前,丽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调研组来我市就无偿献血和急救网络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指导。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卫生局、市爱心献血屋、市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建设工地等处,深入一线调研走访。
    据了解,我市2014年无偿献血量占临床用量的比例达到238.9%,已经连续13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自愿无偿献血的目标,连续6届12年被评为浙江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县(市);而全市的急救网络体系建设也日趋完善,目前主要由市人民医院“120”急救电话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全市医疗单位联动,市卫生局为全市11家医疗机构配备了救护车,共有急救车辆16辆,全面夯实基层急救服务网点。2014年市人民医院共出动救护车1534车次,抢救病人765人次。2015年一季度出动救护车491车次,抢救病人213人次。
    在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我市无偿献血、急救体系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调研组认为我市无偿献血工作组织领导有力,宣传报道到位,连续7年列丽水市无偿献血工作笫一名,成绩值得肯定;急救队伍日益壮大,尤其是为偏远山区配备救护车辆,进一步缩短了抢救时限,为抢救生命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调研组指出,随着人口的增多、社会的变化,一些问题也逐渐凸显,如何进一步壮大无偿献血队伍,解决急救指挥中心资金、编制等问题都需要解决。希望龙泉认真梳理,总结经验,通过多种形式健全无偿献血和急救体系机制,为升级版“好龙泉”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5-05-25 21:45



龙泉政府网